• 本站首页

思政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政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我院召开


2021年5月15日,思政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院经管楼103会议室举行。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及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思政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泽龙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展主持研讨会。

李泽龙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样的问题我们一直在思考。通过召开这次研讨会我们学习结对共建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经验、吸收各位专家的思想内涵,指导我院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好思政课。

江苏省高校思政课高职高专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杨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必文教授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规划建设、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的经验,为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亚峰介绍说:“此次结对共建首先是教学理念的相互分享,思政课改革如何体现价值引领作用,南工职大在教学改革上做了很多探索,通过对教材的整合,培养学生的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引导他们从知识体系向方法体系和信仰体系转变。其次重在培养教师队伍,“一方面中西部地区的教师到我们学校,进行跟岗学习,跟班听课,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另一方面,我们的老师到中西部地区去帮扶,也对中西部地区有更多了解,再转化到教学当中,开发我们的实践教学资源。”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正处级调研员王巍在研讨时就“如何开好思政课”要争取“四个所有”,即“所有共建院校都重视、所有教师都投入、所有课堂都精彩、所有学生都受益”。

召开这次研讨会,是东中西部高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院校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我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理清思路,开好局。(人文社科部黎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