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首页

人文社科部召开思政教育教学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人文社科部召开思政教育教学专题会议

5月18日,人文社科部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专题会议,两校区视频连线同步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展、人文社科部书记李庆、主任张莉、学院团委书记万永成及人文社科部13名专兼职思政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人文社科部主任张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两份文件的基本精神,就思政理论课建设标准、思政教师的职责与要求、培养与培训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与会教师结合当前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筹备与建设,从自身实际出发,发表感想。“近年来,各地、各高校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作为、主动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气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明显提升。”思政教师黎小群这样说道,“当前正值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建设之际,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应当在这关键时期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与学院一同书写人生华章!”

会上,张展副院长围绕“三教中心”(即教师、教材、教法)对学院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学院的思政教育工作要结合自身特色进行积极推进;要力求完整、准确、全面地研究、分析、吃透国家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上的相关指示和要求;同时,学校的思政教育方案要更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培养有知识、能力、素养、品格和情怀的思政教师队伍,只有理念与措施并重,才能将思政工作真正做到精、细、实,形成创新性经验和做法。

最后,人文社科部书记李庆就张展副院长的安排部署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发挥好思政教育的主战场作用,备好每堂课,上好思政课。(人文社科部 张家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