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首页

与法同舟 “宪”在启航 —教育艺术学院第九届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定和实施宪法,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必然要求。”教育艺术学院于11月28日至12月4日期间线上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之“宪法晨读”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新时代法治理念,让法制氛围充斥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义不容辞!

活动期间,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观看学讲宪法新闻、学宪法知识讨论会、宪法专题讲座、宪法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一系列活动,一方面弘扬了宪法精神,普及了宪法知识,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全校师生对于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利”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使广大师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和维护宪法权威,端正宪法观和权利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理念,用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践行法治理念,传递法治力量。